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高水平论文研讨会

经济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高水平论文研讨会

7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仙林校区德经楼329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暨高水平论文研讨会。《财贸研究》执行主编方鸣教授、《安徽大学学报》主编张治栋教授、《管理学刊》执行主编张跃胜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学报》主编王轶教授、《产业经济研究》执行主编孔群喜教授等应邀参加研讨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院长朱红根,经济系主任陈杰、副主任刘余以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朱红根院长主持。

朱红根院长对各位期刊主编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陈耀辉书记介绍了经济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经验,发表了对经济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观点和看法。

在研讨会第二阶段,各位期刊主编详细介绍了各自期刊的情况,并分别就各自期刊的栏目设置、选稿方向和投稿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对投稿过程中普遍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朱红根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经过此次交流,经济学院和各同行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院师生对各期刊的用文方向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下一步,学院要利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契机,结合时代特点,鼓励学院师生多开展“顶天立地”的研究,不断推动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向前发展。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