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吴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7月6日上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首席教授、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吴群在仙林校区德济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生态文明思想下城市绿色发展转型”的学术报告。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主持。

吴群教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过程,解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并从新生态自然观、新经济发展观、新系统观和新政绩观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吴群教授认为城市发展应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他从全生命周期理论、产业转型理论、循环经济理论、可持续发展理论和低碳经济理论等多个理论视角揭示了如何实现城市绿色发展。最后,吴群教授从GDP与GEP双轮驱动、GEP与GDP双向转化、生态产业和城市低碳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城市绿色发展转型的路径。

报告结束后,胡永远书记对报告内容进行总结,对吴群教授的演讲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感谢吴群教授对我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专业和房地产管理学硕士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吴群教授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教材2部。“不动产估价”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荣获得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科奖一等奖、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5项。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