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东南大学刘修岩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线上讲学

东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修岩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线上讲学

6月25日晚,应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和中国财税治理研究院的邀请,东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修岩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地理空间数据在经济研究领域的应用”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朱军主持。财税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刘修岩教授概述了地理空间数据,他表示,地理空间数据是带有地理坐标的数据,有别于传统的经济数据。他介绍了地理空间数据中的矢量与栅格数据,提供了相关数据的下载方式,介绍了获取地理空间数据的ArcGis软件。最后,他分享了地理空间数据应用实例的研究文献,如基于夜间灯光数据的相关研究等。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刘修岩教授分享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刘修岩教授表示将与我校师生共享数据、合作研究。

(财政与税务学院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