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东南大学张福保教授应邀参加国家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并作讲座

东南大学张福保教授应邀参加国家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并作讲座

5月27号上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张福保在仙林校区德正楼106室参与国家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线下评审工作。课题负责人公维强、杜淼两位老师作中期检查汇报。

在中期检查汇报会上,两位项目负责人先后围绕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询问,并进行针对性指导,为项目的进一步研究和顺利结题明确了方向。

随后,张福保教授在仙林校区德业楼115作了题为“Some results for Kirchhoff problems”的学术讲座。应用数学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宏勇主持。

张福保教授以变分方法为基础,详细介绍了求解Kirchhoff 问题的变分框架,并提出Kirchhoff问题由于存在非局部项,会引起一些困难。张福保教授研究了四种不同类型的Kirchhoff 问题,得到了解的存在性、多解性、集中性以及解的渐近行为等结果。张福保教授逻辑清晰又不失幽默诙谐,现场掌声不断。讲座最后,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张福保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座师生普遍认为此次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对于自己的科研工作具有一定的启发性与指导意义。

张福保,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分析与微分方程,师从郭大钧教授。目前已在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ityProc. Roy. Soc.Edinburgh Sect. A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多篇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且被评为近5年高被引文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讲本科生的《数学分析》与研究生的《现代分析基础》等课程。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