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教授受邀到我校作讲座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教授受邀到我校作讲座

5月20日下午,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教授受邀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讲座。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各单位兼职宣传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丹主持。

徐之顺教授阐释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核心要点和实践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充分肯定了江苏工作和江苏发展,明确了事关江苏工作全局的大事要事,并对江苏下一步发展做出了重大指示,即江苏要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要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要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徐之顺教授从经济发展、城乡区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发展、对外开放等五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江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认为江苏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严峻挑战,同时也拥有多样的发展机遇。

针对江苏发展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徐之顺教授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与产业创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产业链现代化;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培育消费需求、增加有效投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江苏;着力为市场主体国解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进一步畅通经济大循环;着力稳外贸稳外资,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底线等十个方面提出了积极探索“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践路径,具有可行性和建设性。

徐之顺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证严密、内容丰富,既全面透彻,又重点突出,对于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启发性。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