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大学张捷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5月13日晚,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旅游研究所所长张捷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了题为“文旅融合的若干思考与实践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主持。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文旅融合的现象回顾、文旅融合的概念、文旅融合的机制以及文旅融合的创新视野四个方面展开。张捷教授从中国和西方两个方向举例说明了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渊源,表示文旅融合的概念非常广泛,其在传统旅游理论和实践早已存在。在此基础上,张捷教授结合文旅部门的管理实践、目的地旅游发展需要和居民旅游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文旅融合的实践需求和发展视野,着重强调了旅游景观营造、文化视野、旅游产业、体验视野是文旅融合的创新视角。其中,文化视野是文旅融合的基础,旅游产业是文旅融合的关键,体验视野是文旅融合的目标。讲座结束后,张捷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南京市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前景、疫情对文旅融合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张捷教授任国际旅游学会(ITSA)副主席、中国地质学会洞穴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Tourism Geographies等编委,长期致力于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与评价、旅游地理与旅游规划、信息地理、书法景观、声景观等方面研究。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