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做客南财论坛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作学术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56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王永贵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若干问题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财税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耿步健主持。

王永贵教授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作”、“科学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新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要求、实践进行了系统、充分、详实的解读和阐释。王永贵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运用大量事例,深刻诠释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增强对外传播力的战略要求”的理论内涵,分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辩证关系,使在座师生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性思考。学术报告后,王永贵教授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