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15DB3

调研考察“百年红起”文化长廊

1月1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研究室(宣传办)主任张岩、副主任封荣生来校走访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4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出席座谈会,党委统战部、科研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温潘亚副书记对徐东海副部长一行新年伊始来访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表示感谢。温潘亚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校统战工作开辟新路径,实现新发展。

会上,张岩主任对近年来我校发挥学科特长,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屡结硕果给予肯定。封荣生副主任就设立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机构作了说明。

吕戎部长从党委重视、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党派发展、民宗工作、实践创新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概况及近年来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做法与成效。科研处副处长杜修立汇报了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智库建设情况。

徐东海副部长讲话。他对我校统战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南京财经大学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办学特色优势明显,在当前一段时间重点关注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领域专家云集、成果显著。他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重视支持下,着力加强统战智库建设工作,推动统战理论创新研究,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徐东海副部长一行前往我校弘扬“起业家”精神的“百年红起”文化长廊调研考察。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