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我校张帆副教授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7月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虽然受疫情影响,南京选手不能到上海参赛,但我校会计学院副教授张帆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备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线上参赛,最终喜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计学院为张帆副教授提供一切支持保障服务。历经6个多月的备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助备战团队对张帆副教授主讲的“财务管理”课程进行了全方位、个性化、深层次地挖掘与提炼,对教学创新成果打磨凝练,对教学设计方案不断复盘,对申报材料和视频录制的细节仔细推敲。最终张帆副教授在比赛中以创新的教学理念、方法、成果和自信得体的现场表现获得了全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财务管理”教学团队多年来的良好教学成效。

本项赛事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授上讲台,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能力,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张帆老师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风采,体现了我校对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促进作用,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据悉,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部属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共三个组别,展示当代高校教师课程建设新经验、高教改革新成果。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主讲教师中,正高职称1187人,副高职称1470人,占参加省赛主讲教师总人数的67%,来自全国198个有效参赛团队在复旦大学进行全国赛。国赛环节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占总成绩的35%。此次大赛江苏共获9项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各3项。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