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合影

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合影

淮海战役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校党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组织领导干部赴徐州市委党校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培训。本期培训分两批进行。7月12日—15日,7月19日—22日,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分别带领近80名职能部门、学院及科研院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中层正职干部培训,聚焦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旨在帮助中层正职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和党情发生的新变化,主动把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为精神追求和工作方式,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充电续航。

学习培训期间,徐州市委党校为我校干部学员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邀请专家学者讲述淮海战役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及百年大党的苦难辉煌和经验启示;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组织参训学员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市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州路线,实地走访生态文明建设教学基地—潘安湖、乡村振兴建设实施地—贾汪区马庄村、实体经济发展实践教学基地—徐工集团重型机械厂调研学习。

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接受党性再教育的过程,更是一次信仰再坚定的过程。参训学员表示将从百年大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努力把这次培训收获内化为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党校 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