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团干在江苏省思政大比武斩获特等奖等多项佳绩

我校青年教师团干在江苏省思政大比武斩获特等奖等多项佳绩

近日,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及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专项赛在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张帆荣获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专项赛特等奖(全省仅5名),校团委副书记张蔚伟荣获专职团干部专项赛二等奖,金融学院团委负责人张雨薇、粮食与物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吴利亚分别荣获两条赛道三等奖。

时值建党百年,我校四位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用丰富精彩的故事和生动形象的讲述,充分激发了学生的价值认同、情感共鸣和内在力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筑牢根基。张帆老师以扁担银行挑初心为主题,通过讲述中国人民银行最早雏形——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在长征中通过挑扁担的方式承担着货币发行回笼、物资管理运输等保障红军给养的重要任务,激励团员青年学习财经党史,扛起历史重担,凝聚复兴伟力,激荡奋进力量。张蔚伟老师从“大爱天下”“攀登高峰”“淡泊名利”“国士如灯”四个角度阐述袁隆平院士胸怀祖国、专注田畴,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荣一生,勉励新时代的青年人,都能从袁老身上领悟出“梦想”与“奋斗”的价值,心怀大爱、敢于拼搏,勇做时代的“追梦人”。张雨薇老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共产党人赶考精神讲起,阐述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引领青年学习党史的“为什么”和“怎么做”,动员青年铭记赶考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奋进,做新时代的答卷人破解时代考题、交出满意答卷。吴利亚老师讲述了“领导干部的楷模”“最美奋斗者”孔繁森的故事,鼓励新时代青年胸怀信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省高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经过校赛选拔和省赛初赛评审,共有来自109所高校的260余名专职和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入围省级决赛。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