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纪委书记李茜检查仙林校区中苑食堂

校长程永波、副校长邱伟芬检查福建路校区图书馆

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副校长李群检查桥头校区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7月6日、7月8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李群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赴仙林、福建路和桥头三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张利民书记、李茜书记带队对仙林校区南门、视频监控室、西苑学生宿舍、中苑食堂、栖园宾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程永波校长、邱伟芬副校长带队对福建路校区综合楼监控室、综合楼中心配电房、水泵房、教一楼、教C楼、图书馆消防设施、图二楼、教三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温潘亚副书记、李群副校长带队对桥头校区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锅炉房、教学楼、图书馆、卫生所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仔细查看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及水电管网维护及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就做好安全隐患整改、暑期留校师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落实。

校领导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力度,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细化岗位安全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暑期校门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要强化校园暑期生活服务保障,统筹落实留校师生服务保障措施,做好留校师生的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引导师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各单位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安排,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重点时段要强化防火防盗的安全巡查,确保校园良好的安全秩序。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