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彬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分成两个小组,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发言坦诚,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

张利民书记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办好学校自己的事,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在学习党史中更好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在立德树人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在服务社会中更好展现担当作为,深入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要在管党治党中更好肩负政治责任,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张利民书记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师生至上情怀,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弘扬伟大奋斗精神。以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鼓舞斗志、激发干劲。要开拓事业发展新局,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张利民书记表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学校中枢机构,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办公室的优良传统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锤炼把牢方向的政治能力,把绝对忠诚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要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水平,综合协调要突出“统筹”,出谋划策要突出“参谋”,信访督办要突出“效能”,保障服务要突出“细致”,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淬炼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低调务实、真抓实干,对事业满腔热忱,对工作极端负责,在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勇当先锋,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