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举行

报告会现场

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举行。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主持,省委党校副教育长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立峰教授作宣讲报告,金融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参加报告会。

李立峰教授的报告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内容,围绕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百年历史进程“四段论”论述、伟大建党精神概况、党的历史经验总结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对“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解读,并对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具体化阐释。

报告旁征博引,史实丰富,让现场党员在学习中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党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体会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自觉思考如何让个人思想和教育行动落实到教育实践中。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茜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和周密组织实施,让师生党员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财经类强校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