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纪监审全体工作人员赴南京林业大学交流

531,我校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光熙,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朱琴华的带领下,赴南京林业大学进行工作交流。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树泉,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邱正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我校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两校纪监审工作同志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探讨:一是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制定行之有效的考核办法;二是招投标全过程监督问题,特别是事前监督及项目实施与验收监督问题,以及招投标责任追究、招标方式选择和根据开标结果及时变更招标采购方式问题;三是审计队伍建设的途径与方法,审计人员学习、培训教育制度和激励措施;四是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侧重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的遴选及审计侧重,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五是如何更好地利用部门网站进行廉政文化的宣传与教育。

讨论会上,南京林业大学张树泉书记表示,近年来高教事业蒸蒸日上,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高校越来越重视纪监审工作,在人员配备、待遇高配上做了很多努力,相信纪监审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

我校程光熙书记在发言时说,双方探讨交流的问题都是日常工作中遇到或思考的问题,南林大的纪监审工作做得实在、到位,很有特色,对南财的纪监审工作很有启发,希望两所学校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监察处  审计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