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法风文化周”活动

法国甜品品鉴会暨法风文化周开幕式

“法风杯”法语艺术展演

为充分调动学子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法风文化周”活动,推动中法文化的碰撞,理解中法之间文化差异,切实提升法语水平。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副院长(主持工作)丁强、党委副书记刘璐、系主任以及法语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以竞赛为契机,加强学风建设。采用一问一答的智趣问题,从历史、地理、文学、艺术和音乐等不同领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法国文化。抽奖环节为同学们准备了法国特色的小礼品、法语学习相关的书籍和学习资料,通过互动增加参与感。

以讲座为抓手,引领发展之路。法国巴黎银行伦敦分行资本市场部高级商业资产证券架构师、交易员吴释冰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呼吁外院学子要相信自己,抓住机遇,年轻就要有胆量挑战未知,追求无限可能的未来。

以展演为平台,彰显个人魅力。在图书馆世界之窗,70余名学子们以诗歌、乐器以及演唱等多种形式,走进了一片浪漫的艺术天地。打破语言的限制,诗歌Sensation把观众们带入了诗人的精神世界,使人共情;歌声传递热爱,歌曲trois petits pas表达对法语的热爱,用音乐展现外院之美;琵琶独奏《阳春白雪》既展示了中华传统乐器的美妙,也诠释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承校训精神,结合专业特色,运用专业技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外院学子扎根祖国大地,开阔眼界,以文化节为契机实现知识技能新突破。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