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我校在仙林大学城手语操比赛中获一等奖

我校选送的作品《请回答2023》

 

12月20日下午,“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2023年仙林大学城手语操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比赛由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工作处承办,旨在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和心理调适能力。我校选送的作品《请回答2023》在14支决赛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请回答2023》以手语表演与舞蹈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塑造百年前与百年后的心灵对答。“今日翩翩少年郎,明朝盛世先锋浪”,呼吁青年们一起用热血和青春回答时代之问,谱写未来华章。作品以精湛的手语和舞蹈表演,引导大学生以积极平和的心态、自强向上的力量,迎接生活中的每一项挑战,展现了大学生勇敢逐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采用“视频评比+线下表演”形式,创新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将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构建起积极、温暖、和谐、互助的教育氛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工作,努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综合素养,培育积极心理品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