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会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会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12月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处长王静,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杜文清,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林炜,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黎能进,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仲社,南京特殊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学工部部长高飞担任专家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思政科及各辅导员工作室相关成员到场观摩学习。答辩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

韩力争部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辅导员工作室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助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保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去年我校首期立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0项,均已结项。今年我校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工作,共收到20个辅导员工作室申报项目,其中13个为去年立项项目,新增7个申报项目,希望通过专家评委的“把脉问诊”,实现辅导员工作室的更新迭代和新陈代谢,以此保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活力和动力。

答辩汇报环节,来自18个部门或学院的20个辅导员工作负责人根据抽签顺序围绕工作室理念、举措、品牌活动和预期成果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

专家点评环节,现场专家评委根据每个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专业点评并给予相应的指导意见。专家们表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起步早,选题丰富,成果显著,希望各辅导员工作室能够积极发挥作用,总结出一批能够推广复制的工作方法,形成特色工作案例,从而打造更高一级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后将深刻领会各位专家给予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

本次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会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搭建了风采展示平台,通过同台竞技、高手过招,促进了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据悉,2024年,我校将继续重点立项5个工作室,一般立项10个工作室,聚焦辅导员团队建设、专家化辅导员培育、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等,力争打造有南财特色、品牌突出、校内外兼具影响力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