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共同牵头成立全国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

全国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

12月23日,由我校与中电国泰(江苏)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联合240家国内优质数智商贸类企业、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全国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无锡成立。来自全国178家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聚焦数智赋能,驱动商贸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话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之路。党委常委、副校长叶林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叶林祥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数字经济引领中国产业创新升级,数智技术人才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实刚需。南京财经大学将与共同体成员单位一起,聚焦数智商贸技术、数智产业发展、数智人才培养等方向,推动理论研究与技术攻关、平台建设、场景应用、企业孵化、人才引育,赋能地方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筹备受到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倾力指导,得到了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全国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基本任务是坚持以高远的定位、创新务实的举措取得落地有效的系列成果,在数智商贸领域中打开产教深度融合的新窗口,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行业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格局,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产出一批行业前沿的技术创新成果,有力支撑数字中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