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税收进社区,全民沐春风”活动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税收进社区,全民沐春风”活动

“财产怎样分配可以节税?遗产如何继承可以合理避税?”1月17日上午,财政与税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科苑社区恒安嘉园开展了“税收进社区,全民沐春风”活动,从专业角度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法律税收咨询,解决老人们普遍存在的对于自身财产、遗产处置上的法律知识欠缺问题。

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梳理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房产转让、遗产赠与等相关事项涉及的税法知识,加深了居民对契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及内容的了解。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们还通过案例对比、计算分析为居民们详细介绍了房产转让和房产赠与两种方式给予亲属时所涉及的税费差异以及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让居民切实体会到税收改革的福利。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财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王心怡同学表示,希望能通过“税收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予社区老人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全民共享减税降费的福利温暖,沐浴税收改革的“春风”,助力共同富裕的目标早日实现。

据悉,这也是研究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解答了居民们对于财产转让、遗产继承的疑惑,还为税务专业的同学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供了契机,提升党员同学的社会责任感。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