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筹划年终奖 税改惠全民”活动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筹划年终奖 税改惠全民”活动

“就要发年终绩效了,绩效工作怎么算个税划算?”1月6日下午,为扎实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服务成长成才、服务学术科研、服务实践需求的作用,财政与税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发起了“筹划年终奖税改惠全民”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用专业知识为老师们解答疑惑。

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老师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有关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的综合所得计税方法,加深了咨询者对所得税计算方法及内容的理解。志愿者们还详细介绍了备受关注的年终奖计税优惠,通过举例分析、计算说明讲解了不同区间的年终绩效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结果的差异,让老师们感受到年终奖税收政策带给普通群众的惠泽。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心怡同学说,“此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解答了老师们对于个税计算的疑惑,也为税务专业的同学将专业知识储备向实践技能转化提供了契机,更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