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会计学院学子积极抗疫,绽放最美青春

戴进进同学与防疫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端梦真同学进行社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近日,会计学院120余名返乡大学生深入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肩负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在南通市何丫村防疫站点,审计2002班戴进进同学参与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和村民信息录入等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传递棉签试管以及安抚一些情绪不稳的村民等,这份工作更需要有责任心和耐心。我并不觉得累,反而觉得成就感满满。”她笑着说。

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财管1902班端梦真在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上方大队参与防疫志愿工作,负责核酸检测排查、核查电子通行证、核对身份证信息录入等工作。十多天来,她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她表示:“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和我们年纪相仿的医护人员。她们脱下防护服,其实也是大人眼中的小姑娘,只不过她们面对疫情扛起了更大的责任。”

据悉,还有多名2021级新生也主动申请加入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在扬州东升村,会院2106班刘智萍同学联系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士,通知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测工作。“这次志愿服务不仅是我入学前的社会实践课,也是一次人生的历练。”刘智萍同学说道。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歆表示,面对疫情,青年大学生扛起了“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主动请缨加入青年战疫行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真正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