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五老”讲师团成员面向研究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

3月10日下午,我校“五老”讲师团成员王俭老师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了题为“百年记忆,红色传承”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丹兵、副部长华凌志,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真真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林主持。

讲座从“百年记忆学党史”“红色传承看今朝”“牢记使命,做优秀答卷人”三个部分展开。王俭老师从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川西到甘南这一段艰辛的历程讲起,通过讲述焦裕禄、黄大年等先进事例,教育“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谈至“牢记使命,做优秀答卷人”,王俭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与使命,在任何岗位都要能够担负起历史使命,要明白身为新时代青年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认识到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并发展红色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做时代优秀的答卷人。

最后,孙丹兵部长总结发言。孙丹兵部长鼓励同学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发扬爱国爱岗的精神,要认识到当今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奋斗来的,传承红色基因,全身心地投入到伟大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自己将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转化为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的动力,推动自己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关工委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