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应用数学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信仰公开课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信仰公开课现场

12月8日中午,以“中共党史和好干部视角下学生干部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信仰公开课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开讲。信仰公开课由校团委书记徐刚主讲,应用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孙晓飞主持,学院全体团委成员、学生会代表及第五届青马班学员参加。

徐刚书记分析了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们的迥异人生结局,描述了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等人的故事。他说,想成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就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好这四点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的好公仆。徐刚书记引用《人民的名义》中的例子,深入地分析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教导学生干部要有“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四慎”品质。最后,徐刚书记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成长成才之路,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出青年学生的担当。

优秀学生代表张振宸分享了他的任职经历与工作体会,并表示,要立足学子本分,着眼学生本职,当好同学们的勤务兵。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