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南京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3期

南京财经大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南京财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用行动书写忠诚,用担当筑牢疫情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压实防控责任,筑好“一道墙”。7月21日,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传达属地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发布《南京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做好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等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12条,多部门协同联动,全面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完成对所有师生员工的旅居史情况排查,严格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建立重点师生、留校师生、全体师生台账,全面摸排并掌握全校师生员工暑假期间行程和健康状况。科学部署精心安排,完成三轮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信息排查报送和预警防控。严格进出校园管理,强化车辆人员管控,严格执行出入校门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入校人员体温检测合格。加强假期开放食堂的精细管理,确保留校师生饮食保障和安全。强化疫情应急保障,做好工作预案,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学校纪委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格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使命担当,织好“一张网”。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落实一线规则,先后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值班值守,主动分析查找问题,全面排查管理漏洞,对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进一步细化落实。做好日常巡查、定期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控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提前制订新学期师生返校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联合属地做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安全屏障,切实践行“两在两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淬炼红色信仰,树好“一面旗”。当青春与志愿精神相激荡,深藏背后的是炽烈的家国情怀,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南财青年,用青春能量勇往直前,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抗疫一线握好时代“接力棒”。第一时间,义无反顾“我报名”。经济学院多名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维护、登记信息、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以志愿之我展青年风貌。财政与税务学院近十名南京籍学子不畏疫情、迎难而上,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到核酸检测等防控重要环节的战斗一线,足迹遍布东山街道、大光路街道、燕子矶街道、仙林街道等,在盛夏酷暑中践行青年学子的担当。主动担当,坚守岗位“我出力”。国际经贸学院多名学子积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当代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面对反复不定的疫情,工商管理学院多名学子主动请缨在江苏南京、扬州等地区,参与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登记信息等工作,传递青春正能量。法学院多名学子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用担当踏出坚实的青春步伐,筑起守护城市“防御墙”。淬炼信仰,发自内心“我申请”。信息工程学院在宁学子赶赴南京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行动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外国语学院多名学生与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道,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干担当展现“青春价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用担当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南京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