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云访溧水李巷,重温新四军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

近日,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德经楼329会议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同学们以一段视频“云参观了溧水李巷。茅屋、青砖、土坯房,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李巷的画面;李巷中一桩桩感人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分享了自己学党史的感悟,讲解了红军、八路军、新四军不同称谓的历史渊源,鼓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习惯化、终身化。她还分享了学习领会《决议》的心得,希望同学们在复杂的网络舆论环境下保持理性思考,不盲目跟风,透过事件看到背后真相和本质。作为党员学生,更要坚守思想舆论的红色地带、争取灰色地带、亮剑黑色地带。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分享交流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感悟。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