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undefined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晓群以及指导组成员赵江、汪侃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张利民书记主持起草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利民书记对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简要说明。随后,张利民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对党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弘扬奋斗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重大意义,扎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晓群副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对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赵晓群副组长就学校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三是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

张利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向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指导组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肯定,既是表扬和鼓励,更是鞭策和压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组提出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

张利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到“四个转化”上:一是要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南财大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二是要转化为推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自觉把学校工作放到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拿新招硬招实招,争取早日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为我省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三要转化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有力举措。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要带头履职尽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积极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形成开拓奋进的学校事业发展势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