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7月19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方式。要抓紧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制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落实措施和推进步骤,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全校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打造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配齐配强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建立科学有效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纳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