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张爱军部长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爱军部长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爱军部长、葛道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学生食堂

10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焦伟、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长程永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今日出校人数多少?”“食堂一元餐用餐人数占比多少?”“宿管站工作人员多久做一次核酸?”张爱军部长、葛道凯厅长一行分别来到仙林校区南门、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仔细查阅外出请假登记表、宿舍消杀记录表和每日健康登记表,实地查看学生食堂餐品种类和价格,询问学生用餐情况,详细了解师生员工进出校园流程、环境消杀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等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张爱军部长、葛道凯厅长对我校扎实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们强调,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决不能松懈麻痹、侥幸懈怠。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严把校门关、排查关、监测关,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维护校门秩序,避免校门拥堵。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外包食堂要加强监管,规范日常管理,确保食材安全,保障价格合理,同时要做好学生食堂满意度调查,认真梳理学生意见反馈,丰富餐品种类,提升餐品质量,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用餐体验。要认真细致做好师生、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师生无差别管理,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重点人群“三日一检”,引导师生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程永波校长对张爱军部长、葛道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程永波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学校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生命线,结合学校实际和此次检查意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出斗大的风”,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统筹推进安全稳定与学校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