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出席仪式并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校友徽章

校长程永波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主持典礼

副校长时现教授宣读相关文件

副校长李群教授宣读相关文件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校长程永波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13C9A

毕业典礼现场毕业生庄严宣誓

6月17日下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出席并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校友徽章,校长程永波出席并致辞。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正校级)主持。

温潘亚副书记在主持仪式时说,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同学们还身处祖国各地,不能来到现场,但此时此刻,无论毕业生身处“云”端,还是来到现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南财人”。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上大展宏图、事业辉煌!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程永波教授致辞。程永波校长深情地回顾了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由衷地对同学们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许,并就近年来学校办学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进行了介绍。程永波校长强调,为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学校缩小现场典礼的规模,举办“云典礼”。虽然和同学们只能在“云端”相聚,但是母校对大家的爱与牵挂就像“云储存”,永不断线,永不删减。

临别之际,程永波校长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三句寄语。一是担当是成事之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把每一份工作都当成事业来看待,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责任与担当。要多一些集腋成裘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开拓精神,团结互勉的合作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充分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范。二是信心比金子更珍贵。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要始终保持“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面对困难不撤退、不离场、不放弃;始终保持“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乐观豁达,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要始终保持“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从容淡定,冷静面对挫折和失败,不断积累,继续奋斗。三是应变能力是核心竞争力。面对时代大潮,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应变能力,使梦想大有可为。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吸收新的观念、消化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要通过深入的思考,磨砺对风险的预判能力和对未来的掌控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最后,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愿同学们高飞远举,鹏程万里!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时现教授宣读《关于同意刘云等3883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关于余聪等719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关于表彰南京财经大学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李群教授宣读《关于同意授予薛平平等3名同学博士学位的决议》《关于同意授予姜文琪等683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议》《关于同意授予LE NGUYEN DANG KHOA同学硕士学位的决议》《关于授予于鸽等3815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关于同意授予GALATA VERA等20名同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拨流苏。

毕业典礼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方勇、经济学院周宁等教师代表及宿管阿姨、食堂师傅、学校保安等通过视频方式,祝福全体毕业生眼里有光、肩上有责、心中有爱、脚下有路,干净担当,行稳致远!

校友代表、91届工业会计专业毕业生、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卫东通过视频方式,回忆了自己在南财校训的激励下不畏艰难的创业历程,希望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扬帆远航,事业有成,并不忘回馈母校。

粮食经济研究院博士毕业生薛平平、会计学院硕士毕业生管越、金融学院本科毕业生章欣若、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子渊等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师长的敬意,对校园生活的留恋,并表示将走好人生路,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添荣光!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教授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校友徽章。

身处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方式,与毕业典礼现场的毕业生一道庄严宣誓:“秉承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精神,带着母校的祝愿和期盼投身社会……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在激昂的《南财大之歌》声中,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不同于往年,只有部分毕业生代表在现场接受母校师长的祝福,其他毕业生则通过网络感受这场特殊毕业典礼的现场氛围。

(点击或扫码观看南京财经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程录像)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