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校领导检查指导红山学院在线教学和校园安全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检查指导红山学院在线教学和校园安全工作

邱伟芬副校长检查桥头校区校园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来到桥头校区,检查指导红山学院在线教学和校园安全工作。桥管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院长李连军,执行院长朱兆健及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邱伟芬副校长先后检查了学生食堂、教职工餐厅、学生浴室、超市及返校学生公寓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地查看了环境消杀、后勤保障和校园管控等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沐德苑第一会议室,邱伟芬副校长进入课堂直播现场,观看线上教学情况。

李连军院长汇报了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引领广大教师多平台、多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加强在线教学督导,切实保证了线上线下教学同进度、同质量,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广大教师切实关心学生学习状态,加强课后辅导,督促学生学习,师生教学互动活跃,教学效果整体向好。

鞠明富书记汇报了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他表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指示,严格校园管控措施,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高度关注2020届毕业生工作,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邱伟芬副校长对红山学院线上教学和校园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态势虽然向好发展,但是学院要继续坚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严格遵循上级指示,结合红山学院实际落实各项要求,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实效。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提前安排,做好保障,全面关心,为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要高度关注未返校学生,扎实开展线上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保证在线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创新在线教学方式,打造优秀的在线教学师资队伍。五是要探索在线考试模式,创新考核方式。六是要动员全院力量,为广大毕业生推荐更多优质就业资源,切实帮扶困难学生顺利毕业就业。红山学院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积累在线教学、在线管理的宝贵经验,提升学院办学的整体水平。

鞠明富书记代表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表示,红山学院将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保障教学质量,也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工作,积极推进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疫情特殊时期,红山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平稳发展。

(红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