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学校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学校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后,由党校办、纪委办、组织部牵头组建监督检查工作组,履行监督检查责任。1月22日至今,监督检查工作组通过走访调研、电话督查、资料查阅等方式,重点抽查了各单位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

2月10日,校纪委书记李茜率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先后检查了教职工工作组、安全保卫组相关工作预案制定、工作进度以及归口管理的重点人员排查情况等,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到联防联控,不断压实责任。李书记还现场检查了学校总值班人员在岗出勤情况,要求值班人员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并做好值班交接工作等。2月17日,李茜书记到后勤保障工作组进行调研指导,后勤保障处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并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李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工作,“应储尽储”地完成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为开学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到人,抓紧抓实抓细地完成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三是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迅速开展好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

2月21日,监督检查工作组抽调党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共计9名同志组成2个小组,采用现场翻阅台账、督查问询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宣传教育、学生、教职工、教学、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红山学院等8个专项工作组,重点围绕开学前准备工作、人员排查情况、相关制度建设、负责人责任清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按照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监督检查工作组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定期抽查,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问责调查,压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党校办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