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明泽堂向我校捐赠防疫香囊及茶饮抗击疫情

校长程永波接待民革江苏省中医院支部副主委、南京玄武明泽堂中西医结合诊所负责人沈峰一行

合影

2月14日上午,民革江苏省中医院支部副主委、南京玄武明泽堂中西医结合诊所负责人沈峰一行到访我校,向我校防控疫情一线工作者捐赠防疫香囊200个、防疫茶饮500剂。

沈峰副主委介绍,此次向学校捐赠的防疫香囊和防疫茶饮,是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92岁高龄的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指导制定的中医治疗疫情方案进行制作的。通过佩戴香囊、服用茶饮,有助于提高身体对抗病毒的免疫力,积极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效果。

校长程永波代表学校对沈峰副主委一行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中医药是具有悠久中华民族历史传统、独特理论和技术方法的医药学体系,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健康繁衍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家卫健委等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明确要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中的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促进医疗救治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此次疫情防治,将进一步促进广大师生对中医药作用的全面认识和深入了解。希望双方加强交流,通过开展中医药健康讲座等形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平安。

此次收到的防疫香囊和茶饮,将全部发放至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