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1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全省高校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组长周明浩出席并讲话。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在宁校领导、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收看。

葛道凯厅长就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高校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二要落实关键举措。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一校一案,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当前要重点做好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好开学等六个方面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高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做好组织动员、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汇聚起全省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周明浩副主任介绍了全国和江苏省疫情防控最新数据情况,分析了当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研究的新进展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问题,并就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周明浩特别指出,各高校一要有预案,让师生能够及时掌握相关知识和信息。二要坚持开展体温检测。每天要量两次体温,并做好登记,落实专人管理。三要加强信息登记。四要引导师生正确戴口罩。五要加强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特别是教室、宿舍、食堂等。六要开展健康教育,稳定师生情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张利民书记强调,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葛道凯厅长提出的6个方面关键举措和周明浩副主任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序开展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