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我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开展重点人群疫情监测,及早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时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校门管控预案通知,明确提出“四个一定”的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边、到底、不留死角。

校领导第一时间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落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学校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建立学校党政统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协同配合、师生广泛参与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重点人群疫情监测,要求各单位迅速掌握近期往返、工作生活在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教职员工、大学生等群体的身体状况,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关心他们身心健康,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及早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工作,2月10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送审稿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定后将正式签发。

学校发出《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发出倡议: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寒假期间,暂停所有学生社会实践类活动。全校各类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情况,根据主管部门最新通知为准。人在外地的教职工或在宁教职工外出返宁后,应主动向学校报告。教职工回宁后应进行14天的自行居家隔离观察,待观察期结束并确保无虞后再返校开展相关活动。

学校发布《关于启动学校各校门管控预案的通知》,自1月26日起,校门实行管控措施,所有校门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校内车辆和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明按要求进校。外来人员确有工作需要的,由学校相关单位派人到相关校门办理手续登记后方可进入。

学校向各单位提出“四个一定”要求:凡是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到位;对发布的各类通知公告,一定要及时转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对要求报送的数据和信息,一定要安排专人负责,按时报送,做好存档留痕工作;对要求关注、联系的对象,一定要密切联系,做好观察记录,并及时报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不折不扣布置和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部署。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