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栖霞区“法在心中·与法同行”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法学院学生在栖霞区“法在心中·与法同行”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12月4日,由栖霞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和团区委共同举办的“法在心中·与法同行”演讲比赛在栖霞区委党校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5所院校共13名选手参与角逐。我校法学院王蕊荣获二等奖,钱轶宁荣获三等奖,孙佳楠荣获优秀奖。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法在心中·与法同行”这一主题展开演说。我校法学院研究生王蕊以“对法学,我情有独钟”为题,用真挚生动的情感诉说了对法学的热爱和法律人的中国梦;本科生钱轶宁以“少年如你,法网护你”为题,用理性严谨的法律思维技巧阐述了普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科生孙佳楠以“坚守指尖上的正义”为题,用明辨审慎的法律判断能力表述了要用法律维护公民合法利益。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为法科学子搭建平台,通过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的宣传形式,为平安法治栖霞建设加油助力。通过院府合作合力,实现共建共赢,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也让广大学子成为宪法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