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奋斗敬岁月 青春献祖国”主题访谈活动

我校女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奋斗敬岁月 青春献祖国”主题访谈活动

12月18日下午,我校女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开展了“奋斗敬岁月 青春献祖国”主题访谈活动。女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校长邱伟芬出席访谈活动,各部门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参加访谈活动,访谈由女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周宁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葛雷致辞。她介绍了女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性质、宗旨、组织机构等,希望女高知联能够团结、联络女教师,积极发挥女高级知识分子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丁蕾作为访谈嘉宾,以十九届四中全会“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切入点,与大家交流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改变”和“坚守”,让大家看到一位外表温婉的职业女性内心的坚毅和对责任的担当。经济学院副教授周元春以十九届四中全会“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切入点,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女性社会价值与个人发展的独到见解。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学生、学生家长、义务守边员等几代人的新疆支教、脱贫、守边的故事,在座师生无一不为他们无私奉献、热爱祖国的精神而感动。

最后,邱伟芬会长总结发言。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女教师和女学生传达了只管拼搏、莫问结果的自强、自立的职场女性理念。

本次访谈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弘扬了我校女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为我校女大学生树立了价值引领典范。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