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追梦人 > 正文
杨靖三:做学生的引路人

杨靖三,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经济数学实验室主任,2005年6月从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毕业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工作。在南财工作的十几年里主要从事数学教学、科研以及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指导工作。

教学方面。认真完成学校的各项教学任务,不断总结教学经验,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研讨和比赛。2007年获得南京财经大学教学公开赛三等奖、2015年获得南京财经大学第一届优秀教学教师、2013年获得南京财经大学“十佳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教学实践方面。从2005年工作开始一直承担学校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并于2014年开始担任应用数学学院经济数学实验室主任、数学建模教练组组长,全面负责全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工作。全力支持学校数学建模协会的工作,在数学建模协会的组织下,给全校学生做了30多场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的讲座,对在我校推广和普及数学建模竞赛做了一定的贡献。2005年至今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多个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次、二等奖三次、省奖若干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4次,二等奖若干次;“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5次,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次。2013年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科研方面。完成教学和科研论文多篇,并积极参加各项课题研究。作为课题主持人完成学校重点教改课题1项,一般教改课题3项,党建课题1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1项(射阳港智慧港口可行性研究)。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完成横向课题10余项(江苏省度电产值研究、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示范区建设研究、公共体育服务对民生幸福指数拉动研究等)。

生活方面。乐观向上,开朗友善,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连续多年在部门年底考核中获得优秀。2016年获得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演讲比赛三等奖。

(应用数学学院 杨靖三)

附录:主要获奖和成就

1.第一届南京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教师(2015年)

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

3.南京财经大学十佳我最喜爱的老师(2013年)

4.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5.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