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追梦人 > 正文
郭仁才:幸福的“起点”在南财

郭仁才是南财2014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企业,也找到了一生所爱的妻子。用他的话说,“南财是我幸福人生的起点,在这里,我确定了人生的目标和发展的方向。在这里,我结识了此生最重要的伴侣,她不仅是我的妻子,也是我事业上的合伙人。感恩母校给我们提供了优秀的平台”。作为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典型,他从大二开始就获得学校特批“以创业代替学业”的形式踏上电商创业的“万里长征”。

从“淘宝小白”到“创业典型”

上大学以前,受家庭影响,郭仁才对于电脑基本属于一窍不通,没有任何网购的经验。大一偶然的机会,学姐的一张宣传单把他带入了阿里巴巴“淘宝校园”的项目当中,一开始他并不了解网购的流程以及校园淘宝代购的模式,通过网络自学课程他快速了解了整套的商业模式,并借助学校建党90周年文艺表演活动,以团购表演服装的形式快速打开市场,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销售业绩杀入全国80强,也因此受邀参加阿里巴巴淘宝大学暑期夏令营,在阿里巴巴培训期间,郭仁才第一次感受到创办一家伟大的企业所带来的巨大价值,也学习到最前沿的电商运营知识,并暗下决心自己也要创办一家优秀的企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二期间,郭仁才在担任国贸团支部书记和大学生艺术团外联部部长的同时,还创办了学校第一个创业社团,并借助自己的资源整合能力,联合线上线下商家开展了很多校企合作项目,并以全国十强的销售业绩成为淘宝校园江苏区负责人。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全力支持下,郭仁才凭借良好的资源优势,组建成立了他第一家公司—南京牵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公司形式开展电商创业项目。2012年10月12日,在南京金港科技创业中心苗圃启用仪式上,郭仁才被评为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典型。

从“电商卖家”到“服务商”

得益于在校期间的校园淘宝代购经历,郭仁才在成立公司后逐渐从淘宝校园代购转变成为淘宝商家,在淘宝销售各类家居日用产品,半年时间,便打造出一家年销售额过千万的淘宝店铺,2015年南京牵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拥有阿里巴巴诚信通、淘宝店铺、天猫店铺、京东店铺等8家店铺,基本上实现了电商渠道全覆盖,同年,被南京市栖霞区政府评为“栖霞区十大互联网创业家”,2016年,被阿里巴巴集团评为“创业代言人”。

在经营自有店铺的同时,郭仁才还成立了一个电商视觉服务公司—南京霆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以及互联网企业的品牌升级提供视频、摄影和视觉设计等视觉服务,客户只需提供产品,其他的都可以交给雷霆策。截至目前,雷霆策已在南京仙林、浦口和江宁建成3大摄影基地,拥有100多个实景,300多万器材设备。成功为西门子、中国联通、新秀丽、飞利浦等知名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从“同班同学”到“人生伴侣”

在谈及给学弟学妹的大学建议时,郭仁才非常骄傲地为我们讲述了他和爱人许丹丹的校园爱情往事,并给出了其中一个建议—“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他认为在大学能够找到人生的伴侣是他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他们俩原本是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同学,大一大二期间一起从事校园淘宝代购和校园快递的项目,在两年的相处过程中,两人日久生情,成为了情侣,并在郭仁才离开校园在外面创业后,为了辅助他顺利地完成学业,许丹丹主动申请调到了同一个班级,帮他记录课堂笔记,提醒他学校发生的大事小事。毕业后,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在创业路上互相勉励,共同成长,携手开创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国际经贸学院 郭仁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