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帆沧海: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比赛举行

朗诵比赛现场

评委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为促进普通话推广、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1日下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新闻学院承办的“云帆沧海:我和我的祖国”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来自11个学院和两个社团的16支团队共114名选手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激烈的比拼,十六支参赛团队及个人突出重围。本次朗诵大赛本着“诗乐舞”一体化的艺术精神,将诗歌朗诵与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相结合。选手们用不同的形式倾诉对祖国的爱,有人怒吼呐喊,有人忘情演绎,有人引吭高歌,感情饱满,字正腔圆。两个小时的朗诵舞台上,高潮迭起,既是比赛,又是演出,把观众带入到歌颂青春、赞美祖国的深挚情怀中。

大赛分四个篇章16个朗诵节目。第一篇章“理想之歌”中,《理想之歌》《何以华夏,何以中国》让观众们听到华夏儿女振兴中华的理想与决心;第二篇章“七子之歌”中,《七子之歌》《赞美》《透过历史的眼眸》让大家感受到炽热的爱国心;第三篇章“为祖国而歌”中,细品《此致,敬礼》《回延安》《为祖国而歌》《映山红》,大家感受到了战斗英雄的无畏、祖国的大好河山;第四篇章“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中,《我的南方与北方》《青春中国》《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将每一位国人心底的爱呐喊出来。

时现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的艺术感染力。她说,此次诗歌朗诵大赛的意义已远远超过竞赛本身,16个团队的朗诵,都有两个关键字,那就是“祖国”。同学们都是90后,虽然没有经历过艰苦年代,但是用心在朗诵,用心在体悟。这次大赛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的一次用心表演。同学们的朗诵,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评委老师和全体观众,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现场专家评委打分、大众评审投票,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外国语学院原创作品《映山红》获得一等奖,夺得“云帆沧海”奖杯。《为祖国而歌》《此致,敬礼》《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获得二等奖。另有5个团队获得三等奖,7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新闻学院 校报记者团)

附录:“云帆沧海: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映山红》

二等奖:

1.国际经贸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祖国而歌》

2.国际经贸学院《此致,敬礼》

3.会计学院《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三等奖:

1.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回延安》

2.扬子文学社《我的南方和北方》

3.新闻学院《青春中国》

4.金融学院《透过历史的眼眸》

5.工商管理学院《何以华夏,何以中国》

优秀奖:

1.经济学院《我的祖国》

2.南京财经大学影栈《镜诰卿年》

3.财政与税务学院《理想之歌》

4.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赞美》

5.公共管理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6.新闻学院《七子之歌》

7.会计学院《中华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