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团知识竞赛

比赛现场

观赛领导老师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10月11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在仙林校区德经楼报告厅举办以“华夏巍巍屹宇中,七十春秋正峥嵘”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丹与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本次决赛共分四个环节,设有选择题、填空题等题型,内容分别为“党团历史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工匠精神”和“不忘初心”,每个环节设置重要历史事件、规章制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光辉发展历程。比赛中各支队伍争分夺秒、踊跃答题,精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软件(嵌入式)1901班周子越、王文龙、朱菀怡等三位同学组成的“逐云”队荣获一等奖,物联网1801班“追梦少年”队和大数据1901班“新青年”队荣获二等奖,其余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吴丹副书记在赛后点评中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团爱党爱国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此次“华夏巍巍屹宇中,七十春秋正峥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