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活动

参观红色景点

 知识竞赛

12月19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践初心、永担使命创新绩”为主题的学“四史”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旅游景点和知识竞赛,引导推动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激励党员同学在工作和学习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增强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使命感。

研究生党支部共56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下午,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分成四队,前往南京解放革命斗争遗址、六朝建康古都遗址、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四个红色旅游景点进行参观。晚上,知识竞赛在仙林校区德经楼307开展,由研究生两党支部推选代表组建三支参赛队伍。本次“四史”主题知识竞赛共分为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以积分制的形式逐出名次。党员同学们一个个你追我赶、不甘示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都有较好的理解和掌握,场上竞争十分激烈,三队同学分别获得卓越青年奖、精神文明奖、思想进步奖。

经济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副书记李瑞尧同学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红色文化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的有形载体和鲜活记录,都是重要的‘四史’学习素材。相信同学们通过参观革命遗迹、知识竞赛的形式,对历史知识、历史事实有了更加生动、深刻的了解。今后,我们将会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党员同志们对相关历史的深入了解,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