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分享会举行

柳岸青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分享会

12月10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教授柳岸青在仙林校区德政楼103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分享会。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引领者。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常根发、党总支副书记张杰、辅导员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柳岸青教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宗旨的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从而取得了成功。这不仅让我们认识到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才可以实现不忘初心的目标,更让我们明白务实创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实基础。

谈到大一新生,柳岸青教授指出,大学课程比高中少,学习更多依靠自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课内老师的教学不可忽视,但课外自己的学习更加重要,同时也要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社团活动,开拓自己的潜力。柳岸青教授告诫同学们快乐教育并不存在,偷懒万万不可,不要因为学习上一时的挫折就轻易放弃,刻苦认真学习就一定能学好。他告诉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找到科学的方法进行学习。柳岸青教授也要求同学们正确处理好与同学和老师的关系,并告诫同学们遵守学校的纪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最后,柳岸青教授呼吁所有参加本次会议的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培养计算机能力、外语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专业能力等五大能力,并再次强调只要明白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可以实现,只有软实力与真本领相结合,才是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