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共庆祖国华诞,厚植爱国情怀”红色观影活动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共庆祖国华诞,厚植爱国情怀”红色观影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7日,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共庆祖国华诞,厚植爱国情怀”红色观影活动。学院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观影活动开始前,学院院长朱军强调了本次观影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两部影片的创作背景和时代价值。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以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和勇于担当的豪迈气概,切切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谆谆教导,努力拼搏,立德树人,点亮信仰之光。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