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新闻学院开展“快递垃圾分类清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学院开展“快递垃圾分类清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4日下午,新闻学院在仙林校区西苑、中苑、北苑快递站分别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协助快递点分类清理快递垃圾,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随着“双十一”快递高峰期的到来,学校快递点周围堆积了大量快递物品,大量拆解下来的包装垃圾影响了校园环境。新闻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首先对快递站点门口摆放的快递进行整理,留出足够的空间方便同学们领取快递。然后,志愿者们对快递点的垃圾进行分类,按照快递包裹的胶带、面单、包装袋属于干垃圾,快递纸箱属于可回收垃圾的原则,分别进行了打扫清理。在开展清理行动的同时,志愿者对前来取快递的同学们进行了引导,提醒他们要对快递垃圾进行分类并投及时放,方便自己的同时维护校园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快递点及时清理了垃圾,同时也宣传了垃圾分类、自觉保护环境的理念,用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