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进做客我校机关讲坛

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进做客我校机关讲坛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带动广大机关党员静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11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机关讲坛”第十八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进受邀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讲座。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郝园园主持,机关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共同参加学习。

真学真感悟,以经典之作启迪现实之思。黄进副院长从近年来西方媒体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评价,《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及发表、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最具启发的思想方法、当代价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同时,从《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真理薪火相传,恰因信仰如磐。黄进副院长从马克思的老师及亲人讲起,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用动人的故事、详实的描述,带领听众了解马克思的生平、走进他的生活世界,真切感受马克思的人格魅力;带领听众深入理解原著,走近他的精神世界,充分感受马克思的思想魅力。

郝园园书记作总结,倡导广大机关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倡议,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