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培训

培训现场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此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新时代区域党建研究中心主任沈光和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院长助理、教育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副书记石丽芸作专题讲座。我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兼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沈光副部长作“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主题讲座。他从历史脉络、江苏实践和文件解读三个方面对该主题做了详细阐释,先后阐述了改革开放前党支部建设的几个重大历史节点和重要表述、改革开放以来党支部建设历程、中央及部委关于高校党支部建设的几份重要文件等三方面内容。在讲解江苏省委关于党支部建设的文件要求时,他理论联系实际,详细介绍了南大、南航等七所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特色举措。他从六大特点和五大注意事项认真分析了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在解读《江苏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点时,沈光副部长聚焦六大方面和二十项重要任务,进行了细致解读。

石丽芸副书记作“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的原则与方法”主题讲座。石丽芸副书记围绕《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的解读、所在支部的“五化五服务”工作法的分享、对支部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石丽芸副书记强调要结合工作业务,明确定位;配强支委班子,形成合力;明确支部规范,严格要求。

此次专题辅导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同时,也为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

(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