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前期筹备 >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一行参观江苏省粮食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参观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党委宣传部、校摄协供图

1121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率相关领导、专家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校长程永波、副校长时现出席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学科科技创新汇报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时现主持。

汇报会前,黄炜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江苏省粮食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并观摩了相关系统演示。

汇报会上,程永波校长表示,南京财经大学生于粮、长于粮、发展壮大于粮,办出特色和优势依然服务于粮,尤其2011年省局共建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一是坚持“粮食”本色,构建了有特色、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持续输送人才;二是提升“粮食”成色,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承接国家科研项目,为行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彰显“粮食”特色,汇聚优秀学科团队,打造优势学科群,传承与彰显学科特色;四是发扬“粮食”优势,拓宽国际视野,推动创新合作,取得国际合作与交流显著成效。程永波校长表示,学校将在省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粮食学科科学研究、优化科技人才队伍、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以更好地服务于粮食行业发展和国家及区域经济建设。他还就启动新一轮省局共建,进一步密切各方的合作关系等提出具体合作设想。

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南京)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鞠兴荣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适应国家“优质粮食工程”的建设需要,立足江苏、面向行业,取得更好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成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秋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粮食经济研究院院长曹宝明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分别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讲话。他表示,2011年省局共建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南京财经大学紧密合作,在粮食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江苏省粮食工作的顺利发展离不开南京财经大学提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合作关系,加大对学校涉粮学科、科研平台的支持,以充分发挥学校粮食学科的科研优势,为江苏乃至全国粮食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夏春胜局长就国家优质粮食工程(南京)技术创新中心提档升级、更快发展,提出具体合作建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讲话。他对我校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对我校为粮食行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南京财经大学依托粮食学科,着力打造优质教学、科研平台,认真落实省局共建提出的“四大基地”建设计划,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成绩喜人、令人振奋。黄炜副局长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科研工作方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需求;要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密切关注研究成果与国际前沿、市场需求的错位,选准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科研攻关;要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落实好科研激励机制、奖励机制,遵循科学研究规律,尊重粮食学科发展规律,提供更加优良的科研环境;要充分争取市场资源,尤其与业内知名企业的合作,加大资源投入;要树立粮食学科“第一方队”“国家队”的意识,勇于探索,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出校园,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和人民群众的需要。黄炜副局长表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南京财经大学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提升水平,进一步加强粮食学科建设,加大科学研究力度,为粮食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加瞩目的办学成绩。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