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经济学院联合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活动

经济学院联合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广大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近日,经济学院联合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活动。

此次分享活动由书籍阅读以及感悟分享两个部分组成。活动前期,同学们对书籍进行了研读理解,做好读书笔记,深刻理解书籍内容。分享会中,同学们热烈讨论,踊跃分享各自的读书感悟,大家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经济学院2102班的汪琰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做驻村大学生时为村民排忧解难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此来长才干、强本领。她表示,青年学子既要积极开动脑筋,攻坚克难,开拓全新领域,更要沉心静气,有把冷板凳焐热的勇气和能力。同学们被书中的精神感动,纷纷检阅自身,表示将以时代责任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奋斗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书中蕴含的重要理论和深刻思想,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思想的交流和互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信仰、笃行不怠,将理论收获融入汗水奉献,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