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法学院研究生支部赴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境课堂教育

法学院研究生支部赴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境课堂教育

6月19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们来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青云巷的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实境课堂教育。

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我党我军在国民党政府首都设立的第一个公开办事机构,虽然只存在三个多月的时间,但却担负了繁重的任务,做了大量工作。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李克农同志的卧室、博古同志和叶剑英同志的办公室、机要员童小鹏及康一民的住所,从陈设的历史物件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当时条件的艰苦以及奋斗不易。随后,他们来到了位于后院的史料陈列馆,在这些物件和照片中深入了解了八路军驻京办事处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的伟大贡献。

党员们在实境课堂中一路走,一路听,一路思。本次活动牢牢把握红色文化基地的教育主题,通过实境课堂,增强了研究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表示,将牢记历史,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法学院)